今年前10个月福州新增就业11.34万人

日期:2019-12-02 09:2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今年我市通过调降社保费率、企业稳岗返还等方式,为全市企业减轻用工成本近14亿元;1月~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11.34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落实社保政策方面,降低社保费率近10亿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8%降至16%,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率普降50%,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降至0.5%,全年预计为企业减负达9.72亿元;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近1亿元。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目前已为1334家重点企业、30.4万职工返还失业保险费7290万元,预计全年返还近1亿元。

  为帮助困难企业用工稳岗,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规模以上制造业、电子信息服务业企业按职工人均6个月失业保险金(人均约7425元)标准给予稳岗援助,全年安排3亿元资金。

  我市还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帮助京东方、瑞芯微等9家企业引进清华大学等学校的13名优秀博士,全市累计引进培养市级以上项目高层次人才8000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