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12-07 11:1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6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省内外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危化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管控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高铁沿线、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等方面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格管控,督促整改,确保年底前完成第四批重大安全隐患点验收销号和第五批摸排,不断巩固排查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创建全国扫黑除恶排头兵为契机,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拓展。要认真对照中央、省里督导“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为扫黑除恶工作把好方向、做好保障。要强化综合治理,落实落细“一案一整治”举措,完善政法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制度,做到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要突出建章立制,及时提炼专项斗争中的成熟经验和做法,探索形成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