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水平

日期:2019-12-11 09: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对于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省委召开的十届九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治理蓝图,有力有效推进有福之州治理能力现代化。

  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发挥制度优势,毫不动摇地健全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城市治理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各方面制度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聚焦中心工作,着力先行先试,强化制度创新,努力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去,聚焦问题改,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水平;要推进依法治市,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福州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推动治理现代化的政治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坚守制度准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制度执行落实,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制度执行监督,确保制度人人遵行、处处有效;持续提升治理能力,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执政水平。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不断砥砺奋进,全力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