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数字政府服务能力领跑全国

日期:2019-12-11 14: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从市大数据委获悉,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19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八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近日举行。评估结果显示,在全国32个重要城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排名中福州被评为优秀,位列第一梯队首位。同时,在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福州市排名第六,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服务的数据基础,目前已建成人口、法人、电子证照、地理空间、公共信用5大基础数据库,向全市31家部门37个应用系统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建成福州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打通省市政务数据共享通道,向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中院、市水利局等16家部门,提供国家、省、市级政务共享服务接口共计177个,月均政务数据共享服务次数已达到52万次;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归集信用数据8.93亿条,累计提供“茉莉分”服务2.3亿人次,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指数排名第三。

  同时,依托市政府网站,我市形成了高聚合度、覆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政府网站群。通过“e福州”APP整合汇集了全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资源,聚合提供了超过60项的应用服务内容。

  此外,今年我市还启动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建设,成立福州城市大脑产业联盟暨福州城市大脑研究院,首批启动经济运行分析平台、城市大数据平台、“e福州”便民服务平台、智慧停车、智慧社区等一批城市大脑相关项目建设,支撑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