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12-12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实施精准治理,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突发事件预警、应急值守、信息报告等机制,加快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平台,提升全市应急综合指挥水平。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统筹政府部门、驻地部队、企业、社会等各方面力量,加强专业培训和联合演练,提升救援队伍战斗力。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抓好房屋安全、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影剧院、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