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于伟国提出我省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19-12-14 12: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于伟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我省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省长唐登杰传达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间的联动关系,明确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李克强总理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落细落实,切实推动明年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做好“六稳”工作与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开放一体推进,系统梳理能够支撑我省明年发展的重大项目,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全面的观念来整体贯彻落实,克服片面性和单打一思想,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要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紧抓开局,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前做,下好先手、抢得先机;要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兜住基本生活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隐患排查化解,形成快速高效处置机制,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