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州代表团

分组审议三项报告及有关草案

日期:2020-01-13 09: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计划、预算三项报告,并审议大会选举办法。潘征、叶双瑜、彭锦清、陈为民、修兴高、吴深生、鄢萍等代表参加审议。

  陈为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好报告。建议重视和加强“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对现有民企扶持政策回头看,扶持企业实现做大增量与做优存量两手抓,进一步加强地市协同共治推进闽江流域“大保护”。

  修兴高代表建议,关注宜居环境建设,完善就学养老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和创新企业的政策要落实,不能空转;关注文化遗产保护,完善历史建筑名录。

  吴深生代表建议,增强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自治、德治、法治水平;发挥政府、市场、专业机构、用人单位作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如何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奋发有为做好2020年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