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代表团认真审议四份工作报告

日期:2020-01-14 09:2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3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分组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工作、计划、预算四份报告,推选监票人,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

  潘征、叶双瑜、尤猛军、陈为民、修兴高、吴深生、林中麟、雷成财等代表参加审议。

  潘征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去年常委会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务实创新方面也成效显著。

  叶双瑜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务实,完全赞同。去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活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成效明显。建议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适当多开展专题询问;为基层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尤猛军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大局、抓准立法工作、做实监督工作、贴紧联系群众,赞成这份报告。建议省人大多来榕调研,推动福州抓好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数字经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多组织代表来榕视察,多提宝贵建议。

  陈为民代表说,去年省人大工作政治站位高,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各级人大作出了示范。建议对教育、养老、民营企业扶持政策落实等问题,组织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监督,提高监督实效。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加强立法、精准监督、发挥代表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了审议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