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等
日期:2020-01-17 09:3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省直机关党的工作、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守初心、担使命。要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坚决杜绝在制度执行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新福建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理论学习、政治建设上强化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作为,在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上持续发力,奋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强化政治引领,抓实理论武装,加强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