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51条传统老街巷

昨日集中亮相

日期:2020-01-22 09:3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春节将至,我市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51条传统老街巷集中亮相。昨日,我市举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集中开街活动,主会场位于闽侯县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其他县(市)区及高新区同步设立分会场,鼓楼区的秘书巷也于同日正式开放。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为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街,并为秘书巷揭幕。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依托闽侯深厚的文化根脉,采用修缮、改造、异地保护等方式,融入喜文化,打造中国喜街。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名城保护工作,2018年6月在全市域范围内启动了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一年多来,各县市区按照“五个展示”的原则,通过微改造、微更新修旧如旧,整治提升环境、挖掘历史文化、完善配套设施,用“绣花”的功夫重塑街区风情,彰显老城风貌,留存城市记忆。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还将继续完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配套设施,抓好运营管理,真正实现历史留下来,文物保下来,记忆传下来。

  春节前,我市传统老街巷保护与整治工作也取得新进展,以秘书巷为代表的51条传统老街巷建成开放,织补重塑传统老街巷空间网络,打造承载老城味道与老城记忆、兼具时尚活力的街巷空间。

  市领导何静彦、陈春光、李永祥、杨新坚、郑章干参加活动。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街,吸引大量游客。

   

  

  船政邮局重新开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