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夫妇的温馨年

日期:2020-01-27 11: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新春走基层

  “来,尝尝我们做的油饼!”昨日上午,记者步入福建源盛纺织服装城有限公司宿舍,一对中年夫妇热情地迎了上来,并端出一盘金黄色的油饼招待。

  这对中年夫妇是苏建军、罗改花,来自甘肃定西临洮县。此前双方爱人相继患病去世,为治病两家人都欠下不少债。7年前,两人重新组建家庭,被当地政府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改变家里的困境,2018年3月,夫妇俩响应福州、定西两地政府的号召,来到福州务工。半年后,两人怀揣着4万多元打工积蓄返回老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里的生活压力。

  “安顿好家里,去年2月,我们又来了。”苏建军告诉记者,“福州是真心在帮我们脱贫,所以决定留下来过年,好好干。”

  说到这份“真心”,罗改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指着柜子上2床新棉被说,这是春节前市总工会发的。床头上方,安装着一台崭新的空调,阳台边是独立洗手间。他们的宿舍是公司安排的“夫妻房”,房子不大,但收拾得干净整洁。这样一间宿舍,月租只需300元。

  “市人社局还给我们每人发了800元慰问金。还有这些年货,都是公司发的!”罗改花说,除夕他们在家包饺子,过了一个温馨的春节。

  据了解,目前夫妇两人每月到手工资超过7000元,超过甘肃省脱贫标准。苏建军说,去年,他介绍了4名老乡来福州务工。“今年我还会多介绍我的老乡和亲戚朋友来福州!只要我们努力干、踏实干,一定会有好收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