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名医护人员出征 参与省首批医疗队

日期:2020-01-28 10:2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请战、出征,昨日,福州的12名“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义无返顾冲向最前线。他们此行的目标很明确:全力以赴打这场战“疫”,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放心、加油、必胜”,这是在我省首批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听到最多的三个词。为了这场不同寻常的战役,大家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到疫区去发挥自己的作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市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颖说,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决定,她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

  此次,市一医院还有4位医护人员与胡颖并肩作战,祖籍武汉的重症医学科男护士朱瑞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这次出征,他将订婚计划延期。“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朱瑞表示,他懂武汉话,与当地病患沟通起来更方便,加上自己是男人,在护理危重症病人方面更有优势。

  “我们已经准备好,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完成任务。”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陈玮从医十年,家人中有不少医生,大家对他的选择并不感到意外,只是提醒他要注意防护,并准备了一碗太平面。出发前,5岁的儿子问他,为什么要去武汉?他说:“那里的病人很多,医生看不过来,所以爸爸要去帮忙。”陈玮特意在手机里保存了不少儿子的照片,“想他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也希望能成为孩子的榜样”。

  与陈玮一样随身带着照片的还有市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沈层层。出发前,她特意将手机屏保设置成结婚照。结婚仅两个月的她还没来得及休婚假,就在使命的召唤下,毫不犹豫申请增援武汉。“家人虽然很担心,但还是同意我去,昨晚特意去买了保暖衣物。”沈层层说。出征仪式前,同为呼吸科医务人员的爱人给了沈层层一个大大的拥抱,为她加油鼓劲。

  昨日上午8时许,我省首批医疗队的137名医护人员喊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出征誓词,言简意赅、掷地有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