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查访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时强调环

不放松不懈怠 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日期:2020-02-12 09:5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专程来到盛辉物流园、福州火车站、京台高速荆溪入口检测点,察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医疗防护物资保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春节期间,盛辉物流公司部分货运班车不停运,并且承担我市医疗防护物资的运输储备任务,目前员工陆续返岗。王宁来到盛辉物流园,详细询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员工返程返岗安排、健康管理举措等,得知企业对回榕职工按日期实施分楼层居家观察、封闭管理,王宁表示肯定,感谢企业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管理,统筹安排好经营计划,早日全面恢复运输。王宁还实地察看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的库存、入库管理和社会采购及捐赠、企业自产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好物资的收储和分拨管理。

  福州火车站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人员返程增多情况,在各出入口专门配置了13台红外线测温仪,积极推广“e防控”手机App,做好旅客测温筛查和信息登记,并与市里、区防控指挥部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王宁认真察看站里的各项防控措施并给予肯定。王宁指出,火车站是外地务工人员来榕的最重要关口,随着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火车站客流量还将逐步增大,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管好守住第一道关口。

  在京台高速荆溪入口检测点,王宁仔细察看了解交通物流、车辆人员排查等情况,随机抽查了疫情重点地区来榕人员“一人一档”登记表。“做好重点地区人员登记很重要,把这些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人员流入地和用人单位更重要。”王宁叮嘱有关负责人,既要全面准确登记,更要及时快速反馈,让防控链真正闭合起来;要坚决贯彻“一断三不断”要求,保证外来务工人员顺利抵达,保障企业生产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运输畅通,防止出现滞留现象。他还要求闽侯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发动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永祥、杭东、林中麟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