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销农产品 搭台促就业

团市委助力定西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日期:2020-03-25 09:1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获悉,疫情期间团市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定西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提供物资支援。团市委向定西捐助了10台远程自动腹膜透析仪,还有一批口罩、医用手套、额温枪及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定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需求。

  开展人才招聘。榕定两地共青团联合多个部门搭建了“榕e人才”就业服务平台,聚焦定西籍大中专及以上学校毕业生、榕定两地支援湖北及本地医护、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就业需求的子女等群体,通过云招聘推动人岗双向对接。目前,飞毛腿、网龙、新大陆、雪人股份、福州水务集团、福州地铁集团等知名企业均上线发布岗位,平台累计新增注册求职近5000份,其中有近百位定西青年参与了云求职。

  进行消费扶贫。针对定西百合滞销现状,团市委联系了朴朴等电商平台,依托这些平台销售定西碗装百合3万多碗,销售总金额超50万元。

  展开爱心帮扶。发布定西陇西困难儿童微心愿,引导我市各界青少年积极认领,陇西县335名困难儿童的639个微心愿被迅速认领完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