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口片区环状供水网 5月闭合

确保周边用户用水稳定安全
日期:2020-03-29 10:1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为打好三江口片区发展基础,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做足保障,一系列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片区供水管网正“三路”并行,展开“强筋壮骨”行动,计划5月实现供水管网环状闭合。届时,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及三江口片区的用户,用水将更稳定安全。

  昨日,位于后坂路上的一处工地颇为热闹。这里正进行的,就是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

  “考虑到是在河道沿线施工,所以得先给供水管道建一个安置平台。”市自来水公司营管部现场负责人说,跨跃进河桥段的供水管道,是该连接工程的最后一处攻坚节点。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三江口片区的供水主要依赖南江滨西大道沿线敷设的直径0.4米的给水管,且为单向供水系统。“与道路同步建设的给水管道还在逐步完善,目前,南江滨大道、三江口片区沿线的市政供水压力和供水量明显不足,供水保障程度还需加强。”

  作为“三路”工程之一,正抓紧施工的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就是针对鼓山大桥以东区域供水压力偏低的短板而精准建设,建成后,能有效提升沿线供水压力和水量。该项目起于福峡路,供水管网沿后坂路敷设,止于南江滨西大道,与现状管道对接。按计划,该工程将在4月20日前完成,届时,南江滨沿线市政管网水压将得到提升,缓解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沿线及周边闽江世纪城、印象外滩等小区用水高峰低水压的情况。

  除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外,还有2处供水管线在同步实施,计划5月整体完工,串起环状供水网。

  南江滨延伸段福峡连接线给水管道工程是实现片区环状供水的关键,全长约1.7公里。按计划,该工程将在5月底建成通水,在为三江口片区稳定用水压力的同时,让片区供水体系从单向往双向升级。

  环岛路给水管道工程在聚焦片区供水同时,还瞄准远期向马尾供水的目标。“在管道建设时,我们进行了远期考虑,在原设计基础上,扩大了供水管的管径。”该负责人说,该项目起于福峡路口,终于福泉高速连接线,主管全长约2.2公里。目前,约1公里主管已完成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