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登杰到福州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日期:2020-04-04 10: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3月31日,省长唐登杰赴福州市永泰县、福清市、长乐区,深入田间地头、园区企业、项目工地等,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等一同调研。

  我省经济外向度高,企业受疫情影响如何?唐登杰十分关心。在福清市,唐登杰察看了冠捷科技集团、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新产品研发、新项目开工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唐登杰强调,越是困难越要着眼长远,越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希望企业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用好用足我省“多区叠加”优势,进一步整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加大本土化配套布局,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把复工复产过程作为转型升级过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他叮嘱地方要与企业想在一起、拼在一起、赢在一起,采取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在永泰县塘前乡,蔬菜地里小型农机“嗒嗒”响起,一箱箱打包好的枇杷发往全国各地,一派农忙景象。唐登杰走进田间地头农家,与赤鲤村种植户、芋坑村杨光家庭农场业主、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脱贫攻坚等情况,强调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下大力气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来到长乐区,唐登杰认真抽查了省储备粮长乐直属库储粮情况,察看福州市面粉公司全自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粮食种植、收储、精加工情况,强调要严格管理,做到科学储粮、绿色储粮,保障粮食安全。在省级龙头农业企业雪美农业开发公司,他强调,要坚持科技兴农、政策惠农、产业富农,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确保农民的“钱袋子”富足殷实。

  调研期间,唐登杰现场指导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是我省最大的水利基础设施,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资源十分宝贵,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进一步健全完善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更多更好地惠及老百姓。在福平铁路长乐制梁场,他认真检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叮嘱企业把牢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质量、盯紧工期,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福州滨海新城,唐登杰实地察看了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等项目,详细了解新城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对标雄安新区,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数字经济、健康医疗等新兴产业链群,创造条件吸引高端人才,扎实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