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4-09 09: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8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0年福州市颗粒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及时出台颗粒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空气质量、打造宜居城市、实现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责任分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细化措施,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打通防治“最后一公里”;要联防联控,强化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监督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

  会议研究了福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基础,对于提高城市用水效率和水环境承载能力,推进城市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创新思路举措,扎实推进福州城市节水管理工作;要盯紧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节水浓厚氛围,打造节水型城市、节水型社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夜色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立足省会城市优势资源,运用综合、系统、整体、集成的理念,出台扶持措施,全力打造夜色经济示范区、示范街,进一步提升夜色经济发展水平,形成消费新增长点;要组织精干队伍,扎实抓好夜色经济的指导、协调、考核验收等各项工作,确保夜色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