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
日期:2020-04-09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市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突破和创新事项清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统筹协调、注重系统协同、注重实绩实效,确保今年49项改革重点任务和47个突破创新事项落细落实。要坚持以改革助推疫情防控,着力完善疫病防控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提高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紧围绕加快省会治理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着力破除体制性梗阻和机制性障碍,扎实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11项制度”“11个行动”实施,持续推进“三个福州”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新区新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改革措施,不断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改革力度。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形成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改革亮点,加快推动改革成果复制推广。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财经委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紧扭住投资、消费、改革开放等关键重点,积极用好新出台的金融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渡过难关,积极布局5G网络、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旅游、信息等新消费增长点,加快推动“三个福州”建设迈向中高端,全力实施营商环境3.0改革,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抓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