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爱国卫生条例执法调研

日期:2020-04-10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率领执法调研组在福州开展《福建省爱国卫生条例》执法调研和相关立法前期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鼓楼区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华明园小区和河东社区得贵巷6号一附小宿舍,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

  调研组指出,爱国卫生运动以疾病预防、健康促进为主要内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爱国卫生依法科学治理水平,加强爱国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把抗击疫情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升,在管理观念、工作重心、宣传方式上不断创新优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营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