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日期:2020-05-20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山西考察、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继续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李春、赵学峰两位同志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按照省委“三四八”机制和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3部采访实录,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持续织密织牢“五张网”,抓实抓细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举措,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巩固防控战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双百双千”行动,全力抓项目、抓投资、抓消费,用好金融政策工具,推动经济回暖、增速回升。要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定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加强民生保障,继续做好市场供应,加大稳岗就业力度。要抓好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努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个十”行动,抓紧抓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筹备工作。要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下大力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提高紧急信息报告时效,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定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精心筹备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新思想武装青年,坚持从严治团,关心青年成长,树好先进典型,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社会治理等,在服务“三个福州”、新城新区建设和“双百双千”行动等中心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