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日期:2020-05-21 09: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福建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21日至27日,执法检查组将分7个小组前往相关县(市)区开展检查。

  会议强调,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现实需要,也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具体体现。要紧扣工作重点,重点了解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的情况,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和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执法检查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修订省实施办法的意见建议,推动立法与执法的良性互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执行情况汇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交下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祥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