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

日期:2020-07-15 09:2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杨新坚、李春、林中麟等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传达学习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准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力推动新思想在福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学习潮”,推动学习“全覆盖”。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更好地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按照省委“三四八”机制和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传承好、弘扬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代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承发扬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敢于担当碰硬,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破解难题,努力在各自领域干出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