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8-02 09:1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在省防指召开防御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热带扰动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御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热带扰动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长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台风和热带扰动虽未登陆我市,但仍将给我市带来风、潮、雨三方面影响。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警惕,认真按照省防指的要求,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按照预案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海洋部门要密切监视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热带扰动的发展情况,及时分析、预报,发布预警。恰逢伏季休渔期结束,要做好海上防御,提前对海堤进行巡查、加固,组织开捕渔船进港避风,及时做好出海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撤离上岸工作,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陆上防御,立即组织人员对城乡易涝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开展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加强城区水位监测,科学调度,紧盯城区易涝点,做好排水防涝工作,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