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地严阵以待 防御“黑格比”

日期:2020-08-03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为防御台风“黑格比”,我市各地按照部署,严阵以待,力争将台风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1日,连江县要求各乡镇各单位按照防台风预案,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开展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确保指令畅通。位于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3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述海域,将台风信息及时通知各沿海旅游景区,必要时关闭旅游景点,疏散游客。同时,做好陆上防御工作。重点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罗源县要求防指成员单位和乡镇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海上风浪情况,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相关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据了解,罗源县共有海上渔船710艘,其中在港121艘,应撤离海域589艘。截至8月2日17时,589艘渔船均已撤离回港,上岸船员数671人。

  福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日下午部署防御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镇街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相关单位和沿海镇街要及时通知商船、渔船在3日8时前撤离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截至2日上午8时,该市已无渔船和商船在相关海域作业。2日15时,福清市部署进港避风渔船上所有人员及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于3日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在台风影响解除前人员不得回流,不得生产作业。

  永泰县认真按照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辖区天气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做好山洪灾害和城区内涝防御工作,如遇突发情况,将及时果断组织地灾点群众转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