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召开
日期:2020-08-11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日,我市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主题报告。市领导何静彦出席,林飞主持会议。

  尤猛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厚历史底蕴、丰富实践成就,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和不断推进发展,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尤猛军强调,要与时俱进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治理效能。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升立法质量,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探索化解群众矛盾新机制,持续完善社会服务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要健全民生保障机制,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完善公共服务。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坚持保护和修复双管齐下。要积极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持续推动产业深度对接,加强交流交往。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制度自信,带头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争当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属高校、福州自贸片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党校和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