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0-09-24 09:1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常委会将于本月至10月,对我市贯彻落实《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23日上午,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市领导鄢萍、李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作的关于该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为把福建建成两岸交流往来“第一家园”营造更好法治环境;要紧扣法规条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注重配合,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院校优势,形成检查合力,推动法规相关规定落实到位。

  执法检查组还听取了专家作的加强榕台职业教育合作、助推两岸融合发展专题讲座。接下来,检查组将分2个组赴长乐区和闽侯县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参照市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方案对该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将提请下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