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具体研究部署加强年轻干部能力建设、深化脱贫攻坚、深化数字福建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0-10-16 10: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月1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和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工程落细落实落到位,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实践锻炼,组织引导年轻干部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吃紧岗位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结合开展“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攻坚突破,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专业训练,推动年轻干部增强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本领,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成为群众贴心人;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成才。

  会议指出,“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参会各国嘉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引下我国减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加快推动全球减贫进程,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推进扶贫开发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拿出实招硬招,全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全面完成对口扶贫协作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持之以恒在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方面下功夫。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站在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的新起点上,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深化推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加强新基建建设,强化核心技术突破,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化信息惠民便民,更好发挥信息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区,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