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

日期:2020-10-22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福清市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0—2021年)》落细落实,深入分析福州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持续推出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改革措施。要聚焦制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痛点堵点,持续推进“三个福州”建设、新区新城建设、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加快推动民生领域重大改革和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抓紧布局建设一批综合性大物流园区,推动形成要素大集聚、大流通、大交易的枢纽经济。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坚持用改革思维破瓶颈、用创新办法解难题,突出抓好集成改革试点探索,做好试点示范总结推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全省集成改革贡献福州经验、福州智慧、福州模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