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福清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做大产业集群 当好福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日期:2020-10-28 10: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实地察看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福清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江阴港城经济区是福州南翼临港产业的重要基地,吸引众多全球产业单项冠军企业入驻。林宝金来到这里,先后察看了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中景石化科技园、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建设情况,对企业抢抓发展新机遇、布局全产业链的眼光和胆识表示赞许。他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江阴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海上福州”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在福抗药业有限公司,林宝金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福抗药业、福兴医药、海欣药业、康鸿生物等4家企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加快发展。在福耀集团,林宝金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就企业反映的阶段性用工难问题,要求工信、人社等部门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帮助解决难题。

  调研中,林宝金专程赴江阴污水处理厂、福清龙江流域虎溪西园A区,检查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肯定福清市治理思路和举措,明确下一步目标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聚焦水质提升,抓好截污收污治污,推进补水活水和网格化管理,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改善江阴港城和龙江流域生态环境。

  林宝金强调,福清市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要吹响哨子全力攻坚,在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上下功夫,当好福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全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在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基础上,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打造主导产业清晰、产业链条完整、绿色生态安全的新型产业示范园区。要坚持绿色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木兰溪治理的重要理念,注重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生态治理,持续提升龙江等流域水质环境。当前,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许多企业正抢抓机遇拓市场赶订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走访,了解企业用工、资金、原料等需求,急企业所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市领导张忠、刘卓群,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峰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