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日期:2020-11-25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江苏考察调研、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福州实际,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二十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保平安护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平安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完善领导干部常态化下基层接访制度,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提升福州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根本要求,加大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力度,强化确权登记成果运用,落实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不断强化农村承包地管理服务,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