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城区供水保障并巡视内河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完善治水工作机制 护好百姓生命之源

日期:2020-11-30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调研城区供水保障工作,一线巡河护河,督促指导治水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供水安全保障,落实好管河护河责任,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环境的需求。

  林宝金先后来到西区水厂、东区水厂,察看过滤、沉淀设施和水量水质,听取全市供水情况汇报,了解水源、水厂分布状况。他说,水是生命之源,城市供水事关千家万户。要深化改革创新,整合供水资源,注重智慧水务应用,建立水源地及上游水生态跟踪监测制度,提升供水保障服务能力,确保“从源头到水龙头”的全过程水质安全。

  白马河通过实施综合治理,打造全新的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从杨桥码头到上海西新村码头,林宝金乘坐福船巡河,了解河道管护、游船运营情况,要求有关城区和部门进一步完善停靠点等配套,改进运营模式,挖掘沿线人文典故,讲好福州内河故事。随后,林宝金来到彬德水闸,察看白马河排入闽江水质,发现水面还有零星油污,要求立即排查污染源,采取措施整改。在巡视大庆河时,林宝金要求探索创新引闽江水入城等自然生态补水模式,让水多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理念,切实做好水的文章,加快构建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河长制”“河长日”和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综合治水格局;要以水质论英雄,持续提升河湖水质,不断改善全市水环境;要针对当前旱情影响,采取应急措施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着眼长远加强蓄水等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倡导节约用水、科学用水;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治水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