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被定为金鸡奖·2021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

日期:2020-12-01 09:2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当日在厦门圆满交接,福州被确定为2021年八闽电影巡展的主宾城市。

  八闽电影巡展是中国电影金鸡奖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落户厦门的第一年,从明年起,八闽电影巡展活动将由全省各设区市轮流担任主宾城市。

  今年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11月30日圆满闭幕,活动在全省21家影院、6所高校和20个农村共放映366场电影,引发了广泛关注。截至11月30日,本次影展观影人次共计1.8万人次,含巡展在档热映影片票房36.8万元。

  此次影展特别展映了《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秀美人生》等11部优秀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并展映了在档热映影片、金鸡奖入围影片等,活动主办方与公益合作伙伴厦门银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光影之约暖人心”的公益倡导,双方累计捐赠42.6万元,全部用于福建省红十字会“爱·过年”项目,为省内的贫困地区孤寡老人购买爱心物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