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福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1-11 19: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11日上午,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福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洪仕建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二组组长邱天华作动员讲话。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二组副组长杨义猛、良光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福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和省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洪仕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福州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邱天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对市、区开展巡视,就是督促被巡视的市、区党委深刻领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的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本地区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推动“十四五”福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的区域定位、党委的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林宝金表示,省委巡视二组到福州开展巡视,是对我们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州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我们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严守政治纪律,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对接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落实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提升班子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省委巡视二组将在福州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1-88251136、18965910381;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2501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2月11日-2月17日,春节假期,不受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福州市各套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福州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