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日期:2021-04-16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高校院所、科技园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依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着力培养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工程技术将帅人才。林宝金来到这里,察看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了解产品技术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办学等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说,福建学院是培养造就高级科技人才的基地,希望学院持续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培养模式,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双创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位于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的海盛磐基科学城,是省市重点打造的科技型产业园区。林宝金察看园区建设进展,听取项目规划设计、运营模式、招商成效等情况汇报。他说,海盛磐基科学城紧邻大学城,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要引入先进理念,突出产城融合,提升规划设计,严格入园标准,聚力招大引强,努力打造产学研融合新地标。闽侯县和软件园要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好引导和激励作用,不断提升园区建设水平,推动我市高科技产业发展壮大。

  林宝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对推动科技创新提出了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积极培育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同时,集聚创新资源要素,营造比学赶超创新发展氛围。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形成鼓励支持创新创造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张忠、林中麟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