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家企业确认参加数博会

日期:2021-04-18 09: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409家企业确认报名参展,2万平方米招展面积全部完成。

  数博会以“聚焦产品创新培育数字消费”为主题,设置工业互联网、数字医疗及大健康、大数据及高端数字产品、数字消费、数字安防、智能驾驶、数字家居、直播及设备等八大核心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409家企业确认报名参展,包括甲骨文、特斯拉、通用医疗、华为、大疆、柔宇科技、海康威视、迈瑞医疗等龙头企业,展位数917个。此外,已邀请广东、浙江、广西、上海、安徽等地行业商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展会。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企业亮点多多:大数据头部企业集中亮相,中科曙光是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拙河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9个专利;工业互联网新时代展示智慧科技,长扬科技在业界开创三位一体“智能工业安全大脑”的产品理念,北京墨云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黑客网络攻击提供持续性网络安全验证、主动风险态势感知服务的虚拟黑客公司;龙头企业助力数字消费,新大陆科技集团是全国唯一拥有二维码核心技术的企业,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与识别、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等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智慧医疗是生命科技的新体现,迈瑞医疗是全球先进的医疗设备供应商,通用医疗设备系统集团是世界上医学影像产品的最大生产厂家和最大供应商。

  数博会还将举行10场数字新产品发布推介会及系列专业对接会,为国内外卖家和买家提供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其中,传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拟开展智能制造仿真平台推介,华为学堂活动将介绍手机、穿戴设备及PC、平板的产品特性,福州市智能家居行业协会拟举办数字化助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