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5-09 09:5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5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和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做强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快“三个福州”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推进省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确保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开展低碳园区、近零排放试验区建设,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福州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谋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乡村龙头企业,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用好福州红色资源,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