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职业教育、意识形态、禁毒等工作
日期:2021-06-10 09:3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职业教育、意识形态、禁毒工作及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查纠整改攻坚突破、提速冲刺,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做实做深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省会城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产教融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推进榕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改革,不断提升教育督导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统筹推进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监督责任。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探索总结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的有效办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以获评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结合实施平安福州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加快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