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日期:2021-06-23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也为我市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彰显人大“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担当。要广泛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要紧扣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优化校准依法履职的发力方向,持续提升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水平,把市委的“规划图”转化为人大履职的“施工图”,助推我市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