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普法决议获省人大通过

探索建设全省“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平台
日期:2021-07-30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9日表决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决议指出,从2021年至2025年在全省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落实普法责任方面,决议指出,将探索建设全省“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平台,健全普法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和奖惩制度,做好中期评估和终期检查,加强检查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表彰先进的激励作用和普法提示函、建议书制度的警示作用。

  决议强调,要开展分层分类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考评干部的重要内容。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深化“法律进学校”,重点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性侵害、网络沉迷等方面的法治教育。要持续创新普法实践,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使普法更为群众喜闻乐见。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普法工作纳入本地区本系统法治建设总体部署,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考核评价内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