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8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打好抓项目、抓招商、促消费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守住守好福州的绿水青山。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推进集团化办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一批典型示范,扶引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增强乡村发展后劲。要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持续放大“后世遗”效应,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不断提升闽都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教材,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福州地方外事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发挥优势、深挖资源,建立、巩固长效交流机制,用好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与美国、日本和东盟国家、非洲国家等民间交流交往,讲好“福州故事”,发出“福州声音”。要持续扩大开放,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改善涉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城市国际化功能,培育更多“国际范”元素,切实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