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24 10:2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护关心爱护卫生工作者,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特殊贡献。林宝金先后来到福州儿童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察看医院设施设备,了解院感防控、科室设置、专家团队等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就诊人员管理,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积极引进医疗专业人才,发挥特色科室优势,带动提升省会医疗卫生水平;要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实好赴疫情地区驰援医务工作者保障和激励政策。在即将开诊的福建省妇产医院,林宝金察看了解急诊产房、病房、护士站等医院建设情况。看到医院设备先进、环境温馨,他十分高兴,强调要抓好医院运营管理,总结疫情防控有益经验启示,以规范的管理、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风,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调研期间,林宝金还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立医院,看望慰问2名被人持刀割伤的东南眼科医院医生,详细询问伤情和治疗情况,嘱咐医院全力救治,让伤员早日康复;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查清案情,依法严惩行凶者,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医院良好秩序和医护人员安全,让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目前,我市正分片区分时段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林宝金察看了晋安区新厦社区演练现场,详细了解流程设置、人员配备、检测能力等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通过演练查缺补漏,完善预案,规范流程,加强培训,提升核酸检测队伍能力,增强居民配合意识,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夯实基础,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

  市领导张定锋、潘东升、孙晓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