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吴贤德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长乐区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1-09-27 09:3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吴贤德同志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长乐区代表团审议。

  会上,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全面客观,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路径明晰,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契合福州实际,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吴贤德说,过去五年,长乐区各级干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滨海新城乘势而起,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成绩值得肯定。

  吴贤德强调,长乐区是贯彻落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构想的主战场,要着眼大局、把握机遇,主动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建设等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能。要心无旁骛抓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推动纺织、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大数据、智能制造、功能性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要高品位推进城市建设,做好城市设计,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闽江口湿地等自然资源保护,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进一步担当作为、拼搏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