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09-28 09:3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取得的成绩,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吹响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进号角。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围绕“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抓好龙头扶引、产业链“链长制”、工业园区标准化、科创走廊建设等工作,加快创新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等新增长点。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城乡发展,科学编制城市规划,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短板,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懂吃透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持续增强政府执行力、公信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