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 11月1日启动

日期:2021-10-14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福建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11月1日启动,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报考人员须于2021年11月1日至6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 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报名和缴费,逾期不予网上报名,并于11月6日至10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报考人员须提交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今年我省特别提出,将严防高中阶段学校非毕业年级、高校在校生违规报考,严禁不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人员报名。另外,报名后至2022年7月1日前,将户籍迁出我省或将高中阶段学校学籍转出我省的,视为自行放弃我省普通高考的考试和录取资格。

  据悉,2022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目实行“3+1+2”模式。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专业省级统考。拟报考“强基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及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院校和试点高校等的考生,还须按照教育部、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的规定,参加相应的文化和专业考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