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21 10: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1-9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审议《福州市重点产业招商地图》,研究我市公路科技治超项目建设、福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等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良好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狠抓项目攻坚,扎实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浓厚氛围。要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通过扶引龙头、实施链长制、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推动渔获上岸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营造安定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编制出台重点产业招商地图是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产业链招商思维,充分发挥重点产业招商地图作用,紧盯产业链薄弱环节、缺失环节,精准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招商效率与质量。

  会议指出,科技治超是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提高公路运输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要加快科技治超项目建设,充分整合并优化配置行政执法资源,构建完善智慧公路监控网络。要加大治超工作宣传力度,强化货运源头监管,增强司驾人员的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工作,立足强化省会城市引领带动能力,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要把福州都市圈与强省会战略、闽东北协同发展等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福州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作用。要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重点协同领域,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