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情怀 践行使命担当

潘东升先进事迹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11-23 09:4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连日来,“时代楷模”潘东升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的精神品格,始终心系百姓,在本职岗位中践行使命担当,当好人民公仆。

  “潘局长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夙夜在公、无私无畏,为我们树立起了精神丰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公安局鼓山派出所教导员苏桂铁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担负起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重任,带领全体党员民警筑牢所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暖警爱警工作,让全体民警辅警以坚定的决心、最佳的状态、饱满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守护辖区和谐稳定。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陈美梅说:“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使命,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从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干部,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激励自己奋发进取。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以开展国家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抓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对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大对企业劳动关系方面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好劳动关系风险监测,从源头化解遏制风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闽清白云山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郑新震表示,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始终忠诚履职、甘于奉献,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令人敬佩。作为国有林场的一线党员干部,将带领全场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林场建设中,发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解决如何惠民富民问题上,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在打造舒适优美生态环境中主动担当,保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人民公仆本色。

  “潘东升同志为我们基层干部树立了标杆。”福清市沙埔镇政法委员、武装部长陈庆贺表示,作为基层政法干部,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解决基层矛盾纠纷,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不出村镇。同时要着力推进基层法制化治理工作,在“平安建设”、“雪亮工程”、“扫黑除恶”成果巩固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滨海沙埔、旅游小镇”和平安福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我深深地感受到‘人民警察’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承载着崇高的使命和担当。”连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李成龙表示,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将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持续做好110接处警、巡逻防控等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连日来,网友纷纷发表留言,表达对潘东升同志的敬意:“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这样的领导值得尊敬,一路走好!”“国家需要你这样的英雄!向你致敬!”“人民的好警察,时代楷模称号当之无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