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30 09:4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省安办驻守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有所上升,尤其是个别领域和地区上升明显;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基层力量薄弱,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并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省安办驻守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及时整改到位;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特别是抓紧抓实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要持续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强化城市燃气管道占压、圈围等隐患点整治;要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依法查处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行为;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突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整治;要加强冬季火灾防控,紧盯本地本行业领域薄弱环节和“不放心”区域、场所,强化排查和综合治理,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