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01 10: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尹力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路径,是引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会期间,尹力书记参加福州团讨论,对福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对省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按照尹力书记在参加福州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理清思路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福州落细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强做优经济,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深入实施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大学城、科学城和科创走廊、闽都院士村等建设,打响“好年华·聚福州”等引才品牌,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要做强门户功能,打响海港空港国际品牌,全方位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统筹城乡发展,重点建设六个城,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要打造第一家园,以“福马共同家园”为抓手,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台胞台企台青来榕发展。要围绕共同富裕,加快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