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标准体系 计划两三年内构建

日期:2022-06-15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正在加快推动闽菜(福州菜)标准体系建设,制定《闽菜(福州菜)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计划用2-3年时间研究与构建闽菜标准体系,推进闽菜繁荣发展。

  了解到,目前在全国八大菜系中,徽菜、湘菜等菜系纷纷制定出台地方标准,进行产业化布局和标准化引领。此次方案的制定,表明闽菜标准体系建设也在迎头赶上。

  方案提出,计划到2024年构建一套“科学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分类指导”的闽菜标准体系,内容涉及通用基础、食材质量、安全、文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包括《闽菜标准体系编制说明》《闽菜标准体系结构图》《闽菜标准明细表》《闽菜标准统计表》。

  闽菜标准体系由聚春园集团牵头申报,闽菜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参与,以闽菜标准体系研究成果为基础,将《闽菜标准体系》制定发布为福州市地方标准。

  我市专门成立闽菜标准体系工作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聚春园集团、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闽菜标准体系建设过程中跨部门、跨领域的重大事项。工作组下设标准化技术小组,包括标准化专家、行业协会人员、闽菜大师等,负责提供技术支撑,承办体系构建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