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连江接访时强调

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期:2022-06-16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连江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就群众反映的产权证办理、补偿款支付、交通运输、农村公路建设等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研究、协调,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作出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督促相关部门跟踪处理、限时办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林宝金说,群众来访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这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换位思考,认真接待群众来访,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从群众立场、用群众方法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抓早抓小,推进源头治理,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健全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推进积案攻坚,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倒排进度,积极调动多方力量,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案结事了、控增减存,努力化解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风险隐患。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增加领导干部接访频率,密切关注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对象,做深做细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接访。

相关链接: